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ampeng  ›  全部回复第 56 页 / 共 220 页
回复总数  4386
1 ...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 220  
2024-06-17 11:57:37 +08:00
回复了 sampe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感受孩子这一代医疗还是享福了的
@hanierming 保险员靠谱,不是买了就不管我们了。每年都会和我们保持联系。我们有任何病都会找他先问一嘴。这次就是保险员告知我们可能可以报,让我们在手机 app 上试一下。


@laobobo 不至于不至于。。孩子的高端医疗最便宜一档就 4000 块钱。


@chuck1in 有啊。所以我 5000 ,医保报销了 3000.自己的买的医疗险报了 1650


@sgrhdhjdj 说了就成推销报销的了。。还是不说了。保险其实哪家都是差不多的,不存在很大差异。以我的经验,关键在于保险员要靠谱。我这个保险员跟了我家 5-6 年了。每年逢年过节都会和我们接触, 任何事都第一时间联系和协助我们。比如去医院,我会提前给她打电话,她会指导我要留好哪些东西,以及有些特殊的注意事项。完事会一个电话追过来,让我去报销。这次我其实是不想报的,嫌麻烦。催了我 1 个星期。。我搞烦了就找了一个晚上报了一下。
2024-06-14 19:01:49 +08:00
回复了 meeop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ai 程序猿,程序猿这个岗位要进入倒计时了
再补充一个哪怕正确率: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
谁来验证这个 0.............1%是哪一个呢?我的认知是只要不是 100%。就不可能脱离人
2024-06-14 18:56:55 +08:00
回复了 sampe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感受孩子这一代医疗还是享福了的
@NinoY 还是能力不够,靠自己不可能做得到。。我知道有一些企业是入职就有全家高端医疗。。。我也没那个能力进这样的企业
2024-06-14 18:55:49 +08:00
回复了 sampe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感受孩子这一代医疗还是享福了的
@naminokoe 门诊是这个逻辑没错,但还不至于每个月能花几百块钱的看病钱。要那样就是高端医疗险上场了,应该是哪有问题了。

当然。。有一说一,我确实也觉得高端医疗这个保险目前是没用状态。但我本意是为了 4000 块钱防止万一有大病,我的积蓄连一次都无法承担。所以也是闭着眼睛咬牙上的。也只孩子上。。大人。。。500 的百万医疗险就够用了。。
2024-06-14 18:53:24 +08:00
回复了 sampe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感受孩子这一代医疗还是享福了的
@jiangyang123 日常是,手术,意外是这些额外买的保险处理。就像我前面说的,一年就 500.出一次回 3-5 年险本钱。而巧了我孩子皮,我娃每年都能用上。这 500 是我最值的一个保险。
2024-06-14 18:52:10 +08:00
回复了 sampe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感受孩子这一代医疗还是享福了的
@ChardLau 不是。我查了。。也不知道钱到底扣的哪的。我可以肯定这 2000 是我的钱。。就是不知道从哪扣的。押金全退了。

@c1985382 你这个问题确实说的很对,但是如果保险能 100%报销。那保险公司也别活了

本质是和保险公司对赌。靠买保险达到花多少回多少基本是不可能的。只有极少的人点呗刚买上生效就用到最大额佩服。这个问题是我是这么考虑的,我当每个月花 4500 烧香了。我宁愿一辈子都别用上。用上就是大事。

你的娃经常看门诊是有解的,但是保费就不是 1-2w 了。。我咨询过一家,如果我想孩子生什么病我都不花一分钱看病怎么办:5 万一年的 真高端医疗。。。那。。。再见。没钱
2024-06-14 17:30:37 +08:00
回复了 sampe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感受孩子这一代医疗还是享福了的
@FreeWong 本来我不想抬这个杠。。但实在忍不住。
中国的交税就比他低一半,从宏观来看是不是可以认为多交的个人所得税可以认为是医疗险的一部分。。况且人家确实是中等发达国家。。和我们发展中国家有啥关系。。对比这个很没意思。你可以时间往前往后,你要随便挑一个出来,确实有不少免费医疗的。我又不出国,他免不免费和我什么关系?
2024-06-14 17:19:16 +08:00
回复了 sampe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感受孩子这一代医疗还是享福了的
@c1985382 各大城市都有一老一小类似的给小孩的保险,再加上自己两个大人医保的钱,覆盖这部分完全没问题。和掏钱一是心里负担上是不一样的,因为不能这么算啊,这么算连医保都不需要交。
@NoOneNoBody 第一个问题,所以我先叠了个甲,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我想感叹的不是有保险了能覆盖所有。而是现在我们这一代的下一代可以有这个可能。最少我们这一代是没感受和体验到这个过程的。第二个问题,保险公司的精算师不是只精算我。。。目前看是随着年龄递增。可能只是最近几年能感叹下,过几年孩子不磕磕碰碰不生病了,就成了感叹我花这么多钱图了什么
@tool2dx 兄弟,看错了。是全下来,我总共只花了 150 元。
@tigerstudent 可以,我们公司的是管一个孩子,再加孩子每个月交 50 还是 10 块忘记了
@murmur 不是动不动,我是紧急意外,需要好的医疗体验。孩子手被夹的时候只有 1 岁多点。有娃的尤其是在北京的都知道带孩子去医院是一个极其痛苦的事。


@ronyin 所以我压根不提是什么保险,只说保险本身。我感叹的也是这代小孩是幸福啊


这个意外险是最神奇的,每年我都能用上,就 500 块还是 400 块。虽然保额不高,但小朋友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我最近这几次用都反而不是意外。。这次手术这个意外报的最多。1200 多。
2024-06-14 15:23:13 +08:00
回复了 sampe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感受孩子这一代医疗还是享福了的
@billzhuang 我先叠个甲。。。我知道一定会有人抬这个杠的。。
2024-06-14 14:18:17 +08:00
回复了 meeop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ai 程序猿,程序猿这个岗位要进入倒计时了
谁家产品就一个页面?把 100 万行代码扔给 ai 。你让他给你实现一个新需求,复杂度在 100 人天的功能。现阶段甚至可以打赌,很久的将来也做不到。这就不是一个 1+1=2 的事。
哦。忘记说了。。如果有停车场,有车位,租的也能装充电桩。。这是北京下文了的。
纯电车主路过,3 年都是外面充的。肯定不如家充方便。但是因为坐标北京,去公园/商场玩,玩完出来就满了。这方面倒还好。但是要是开得特别多,每年 3-4 万公里水平,就要经常算着电。北京好处是基本每个居住区总有充电得地方。活动范围和线路一般是固定的,你可以高德地图搜一下充电桩。在自己家附近和公司附近有没有充电桩。

纯电也不可能每天充电。。在外面个人体验是极限 2-3 天一充。

但费用其实还好,快充平均 1-1.5 块钱一度电。按平均 60 度电算。就是 60 块钱满电。按平均 500 公里算。就是 5-6 毛左右 100 公里。但是。这个数据会恶化。冬天里程砍半,夏天砍 30-40%。。。在加上在外面充 90%有停车费,两个小时平均 4-8 块钱。也要算在充电费里面。所以在外面充电,以我的经验来说,其实纯电和油车的总费用没啥区别。我之前在外面充电那 3 年。。平均一个月 500-600 。。和再之前开油车费用是一样的。至从我家里有了充电桩。一个月跑 3000-4000 公里。一个月就 200 不到。才体现出电车的香
2024-06-14 11:40:12 +08:00
回复了 Davic1 创建的主题 Apple 航旅纵横的替代品有推荐的吗
没得选。广告随便,无所谓。其他 app 没得打,信息只有他最及时更新
我司目前前端就是 any 一把梭。维护火葬场
1 ...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 220  
关于   ·   帮助文档   ·   自助推广系统   ·   博客   ·   API   ·   FAQ   ·   Solana   ·   8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19:23 · PVG 03:23 · LAX 11:23 · JFK 14: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